时冉要好好努力

你好,这里时冉
同好走推荐,关注看置顶
wbID 眷眷余晖 wland作者号229091


希望你可以喜欢我的文字

【大明王朝1566/东南二贞】我与狸奴不出门

*一点点的猫塑孟静

*全文移步pl区




“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三天之内必须把这封信送到赵贞吉赵大人手上。”


浙直总督署的书办已经许久没有见过总督大人如此严峻的表情了,于是一刻也不敢耽搁,出了门就快马加鞭的一路向南赶去。


此时已经是夜半时分,桌案上摆放着的蜡烛的烛火也摇摇晃晃地不肯熄灭。胡宗宪把书房的门窗关紧后又来到桌子前坐好,丝毫没有歇息的意思。


这次倭寇的大举来犯不仅出乎他的预料,甚至连戚继光都没有想到这种情况的发生。也不知他们是不是在进行最后的负隅顽抗,总之此次敌人来犯的兵力是近期以来从未有过的猛烈。


他的手指摩挲着毛笔的笔杆,笔尖一路划到军需单的底部:上次他前去应天找赵贞吉借的粮食已经所剩无几,可这次他是无论如何都抽不开身了,只能把自己所有的期盼与情切都写在一封信里,希望赵贞吉可以念在过往的情分上再帮他一次。


当军情如雪花一般堆满他的书案时,几天前离开的书办终于气喘吁吁地赶了回来。当时正在开军议的胡宗宪直接暂停了会议,可当他看到书办两手空空便赶来见他的时候心下顿时疑惑起来。


“回部堂大人。”那人倒也自觉,没等他开口就自觉说起了事情的原委,“粮食已经分水陆两道一起运来了,是赵大人的手下亲自安排的,今日下午粮食就可以全部到位。”


“嗯。”胡宗宪的心也放下大半,但很快他就觉察出事情的不对,“赵大人的回信呢?”


“属下……并没有见到赵大人。”那书办回忆起了在应天的情况,“属下刚刚到达应天的时候就已经有臬司衙门的兵在那里候着了,他们说奉了赵大人的命令在那里等着部堂的军令,所有的粮食都是已经装好了的。”


“好……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下属的话反而让他心里的疑云更重了:他根本没有提前告知赵贞吉倭寇来犯粮食紧缺的问题,而且以往他给赵贞吉去信,无论是公事还是私事,对方或多或少都会给予他回复。像今天这般不声不响地把一切都安排好……属实不像他的作风。


可还没等他想清这其中的弯弯绕绕,身后的军帐里隐隐约约又传来了争吵声,他只得先回去稳住局面。剩下的问题……还是下次与孟静见了面再亲自问他罢。


这场军议直接持续到了深夜,粮食的到来让军队的时期大增,在部署了第二天的作战计划后,胡宗宪才得以从一群兴高采烈的属下中回了自己的营帐。


他的独立营帐搭建在一片宽阔的空地里,四周的草丛依稀掩映着昏暗的影子。摆手挥退了守在门口的两个亲兵,胡宗宪终于可以解下身上那身沉重的铠甲得以喘息。谁知他刚刚踏进营帐的大门,便有细碎的声响在角落里响起。


“谁?”他的眼神转瞬凌厉了起来,他警惕地环顾四周,却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可疑的人影。


“呜……”


那声音越发悲戚了——听方向大概是从他的床铺处传来的,还没等他靠近,那个把人吓了一跳的小家伙便可怜兮兮地爬了出来。


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胡宗宪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以至于他看见这只白猫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天降了什么祥瑞。可是着小家伙似乎对他亲近得很,竟然还主动凑到了他的脚边抬头看他。


胡宗宪鬼使神差地将它抱起,小猫的瞳色是清澈的蔚蓝,让他想起了还没有被倭寇肆虐过的海面,一双圆圆的眼里清晰地映着他的倒影。


野营里总是有许多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他也见了不止一次,如果他整天都把精力放在收养动物上那他什么事也不用干了。可这只猫却意外的合乎他眼缘,在他怀里不仅一声不吭,看着他的目光还格外真切。


真是疯了——放任那猫在自己身侧窝好的时候胡宗宪狠狠头疼了一下,他灭了案几上燃着的蜡烛,闭上眼睛试图让自己入睡片刻。


夜逐渐深了,他的睡眠一向很浅,可是半梦半醒间他却依稀感觉到有人躺在自己身边。意识到这个的他连忙重新点了灯,可这个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出现的人就这么离奇的躺在了他的身边。


”孟静……?”胡宗宪诧异极了,他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你怎么在这里?”


反而赵贞吉的脸色冷静的过分,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只穿着亵衣的身子,语调缓慢又平静:“这不是我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了。”


“自从上次你从应天走后,我的身子不知道为什么起了这样奇怪的变化。”他垂下了眼,“一开始只是嗜睡,后来睡醒以后总是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各种地方。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我竟变成了一只畜生。”


“就是这样。”赵贞吉闭了闭眼,“我也不知最近会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只能把工作提前安排下去。”


“所以我一直想不通孟静这次为何这么痛快。”躺在他身边的人轻轻笑了,“我就知道事出反常必有妖。”


“胡汝贞!”赵贞吉突然睁开了眼,伸出胳膊在他的肩膀处狠狠来了一下,“我赵贞吉是这么绝情的人吗?朝中就算有天大的事,我也不可能放任你手下的人饿死啊!”


“对不住,孟静。”他这实实在在的一下还真是疼,胡宗宪抓住他的手腕重新塞回被窝,手指轻轻地安抚着他,“是我考虑不周了,没有提前计划好接下来的行动, 才让你花了这么多气力。”


“没有什么对不住。”赵贞吉倒也没有真的同他置气,他把腕子从他手里抽出来,在被子里翻了个身,语气是止不住的疲惫,“快休息吧,明天你不是还有出战计划吗?”



(走pl区)



“放我下去。”赵贞吉皱着眉头动了动身子,他现在身上难受的紧。


“难道孟静要出去把我们的事情公之于众吗?”那厮却低低地笑了,伸手替他按摩着酸软的腰,“放心吧,等会儿我出去交代他们打水,所以还麻烦巡抚大人在我这里委屈一下。”


不知道他话中的哪个字眼戳中了他,赵贞吉翻了个身,一双潮润润的眼望着他,纠结良久还是开口道:“汝贞,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会的。”他绝不会让自己出事,因为这里还有人在等他。


“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胡宗宪圈着他的手又紧了紧,“我这里条件艰苦,没有柴火与毛毡。但是赵大人愿不愿意与我一起再待一会儿?”


fin.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