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冉要好好努力

你好,这里时冉
同好走推荐,关注看置顶
wbID 眷眷余晖 wland作者号229091


希望你可以喜欢我的文字

【海嘉/现pa】龃龉(番外)

*一些事后小甜饼



不管朱厚熜多想把自己塞到床里一辈子不出来,第二天的太阳总是要按部就班的升起。在酒店厚重的窗帘也遮挡不住太阳的光芒时,床上裹成蚕蛹的人终于动了一动。


海瑞其实早就醒了,他看了眼光秃秃的身上,又看了看身边裹得严实一点被子也没给他留的某人,认命一般的拿过遥控器把空调的温度调高,防止朱厚熜出来的时候着凉。


他有些艰难地从床下捞过昨天晚上扔成一团的衣服,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一看,时间早已过了正午。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几下把衣服重新套好,转而拍了拍身边那只“蚕蛹”,好言好语地说:“起来了。”


于是他看见被子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拉开了一条缝,空调吹出的冷空气便见缝插针的往里钻,里边的人缩了缩脖子,半晌才哑着声音道:“几点了?”


“十二点多了。”海瑞边说边下床拿他的衣服。


朱厚熜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他作息本来就阴间,这几个月更是因为独自在家的原因晚上不睡白天不起,也不知道晚上他更能有工作的劲头还是怎么着,这几十年他基本都是怎么过来的。


——当然,和海瑞同居的这几年不算在内。


从被窝里坐起来的时候他还有点迷瞪,接过海瑞递过来的衣服随意披上便趿着拖鞋进了浴室。对着镜子看了半天发现那人并没有在自己身上留下什么过分的痕迹才满意地开始洗漱——在这方面他总是有着莫名其妙的自信,大抵是觉得这次架吵完以后,海瑞再也不敢不考虑他的想法行事了吧。


两个人最后还是打车回的家,海瑞看着账单里三位数的车费心疼的直咬牙,当然就是给他八百个胆子他也不敢提议让朱厚熜和他一起坐公交。别说那少爷不适应,他自己想想那个画面都觉得太美。



“你先回去,我接个电话。”到别墅院门的时候朱厚熜却停了脚步,走到一边去打电话了。


海瑞也没多想,熟门熟路地推开大门,先给那一对被他们抛弃了一夜的小畜生喂了饭,然后就准备挽了袖子打扫卫生。


不过让他惊讶的是偌大的房子竟然还算整洁——想想也是,毕竟朱厚熜是这么一个讲究的人,这点无论他在与不在,都是无法改变的。


卧室的床铺出乎意料的没有整理——大约是昨天晚上走的急。他看了看自己那边被蹂躏的不成样子的枕头,好笑地把它摆正。


蓦然,他的视线定格在了床头柜上。


……


朱厚熜这通电话并没有打太久,收线以后他依旧迈着不急不缓的步子往卧室走,意料之中地看到在床边呆呆站着的某人。


“傻了?”他觉得好笑。


海瑞指了指那只玉石质地的烟灰缸:“这个……不是被你……”砸碎了吗?


后面的话他咽了回去。


“嗯哼。”这人还傲娇上了,正好这个时候霜眉吃完了饭又跑来朱厚熜脚边卧着打盹,慵懒的神态和它的主人完全重合。


“你被骗了。”说这几个字的时候他的语调里是满满的得意,“当时你买的那个是赝品,要不然真的和田玉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碎掉。”


听到这儿的时候海瑞的脸开始发热,就连声音都小了下去:“……我不太懂这些东西。”


“所以我又买了一个。”朱厚熜的心情很不错,因为海瑞这幅吃瘪的样子真的太少见了。但说到这里,他的脸色又肉眼可见的阴沉了下去,“古玩市场那些无良商家,真的该整治一下。”


这个时候海瑞终于意识到他刚刚打的那个电话是干什么了:“你刚刚不会是……”


“不举报他们还留着过年?”又是一声耳熟的“喵呜”,霜眉又被它的主子提溜了起来,一双猫眼睛瞪得溜圆,和朱厚熜一起眼巴巴地看着他。海瑞被他俩这种眼神看得有些发毛,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怎……怎么?”


“没什么。”他凉凉地瞥了他一眼,抱着霜眉出了卧室,轻飘飘的声音却不乏警告的意味,“只是想提醒海律师,什么活该接,什么活不该接。”


海瑞愣了愣,旋即无奈地笑了。



——好吧,那他这个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律师就当做什么也不知道吧。



End.




ps:觉得葱对身边人会很护短

【ooc是我的锅】

评论(1)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